首页 | 本馆概况 | 查档指南 | 政策法规 | 部门规章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贵州医科大学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对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
2015-10-22 09:34  

                贵州医科大学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对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和“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

 
 

各基层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中央、中纪委、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系列要求和举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解决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学校纪委的安排,9月14日机关党委将对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两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采取自查与督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各基层党支部按照《中共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专项整治方案》)、《中共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自纠自查方案》)总体安排进行自查,在此基础上督导组(分组详见附件1)到各基层党支部开展检查工作,具体检查时间由各组组长和各基层党支部协商。

二、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专项整治方案》和《自纠自查方案》规定的相关内容(详见附件2)。

三、工作要求

(一)各基层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本次督导检查,按照《专项整治方案》和《自纠自查方案》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工作,实事求是地准备好备查材料。

(二)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工作实效,严禁查而不实、纠而不严、整治不力、走过场、搞形式等。

附件:

1、贵州医科大学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督导检查分组情况;

2、贵州医科大学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登记表。

中共贵州医科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5年9月8日

附件1:

贵州医科大学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督导检查分组情况

分组

检查人员

检查党支部

联络员

第一组

王安民、刘强、王晶、傅马、柴月娥、陈晟、文箐颖、邹习俊、肖静

6、8、9、11、14、18、23、25、30(新校区)

王晶

第二组

金也非、冯广卫、邓欣、张娜、陈伟、毕维、龚敏、常亮、邓婕

1、2、3、4、7、10、12、15、28(新校区)

张娜

第三组

赵登敖、谌贻萍、杨丽娜、张亮、何明辉、张仙凤、王磊、彭彪

16、26、27、29、31(老校区)

张仙凤

第四组

杨正、张新萍、李丽莉、张雪晴、王倩、李金臣、汪婷婷、石东波

5、13、17、19、20、21、22、24(新校区)

王倩

注:一支部(党委办公室);二支部(纪委);三支部(组织部);四支部(宣传部);五支部(统战部);六支部(学工部);七支部(机关党委);八支部(院工会);九支部(团委);十支部(校长办公室);十一支部(教务处、电化教学中心);十二支部(科技处);十三支部(人事处);十四支部(财务处)十五支部(审计处);十六支部(招生就业处);十七支部(基建处);十八支部(设备处);十九支部(保卫处);二十支部(国际交流合作处);二十一支部(发展规划处、教师工作处);二十二支部(资产处);二十三支部(学生资助中心);二十四支部(档案馆);二十五支部(图书馆、医学信息中心);二十六支部(学报编辑部);二十七支部(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二十八支部( 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管理中心);二十九支部(动物实验中心);三十支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三十一支部(科技开发公司)

贵州医科大学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登记表

机关党支部: 填表人:

分类

主要内容

研究部署安排工作情况 有/无

(是/否)

集中整治情况

备注

查找出的问题

整治措施

1

两项工作落实情况

是否成立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是否安排集中学习,副处级干部是否撰写学习心得,做学习笔记

2

“两个责任”方面

党政班子是否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上级纪委和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相关文件精神,有无会议记录

是,有

是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工作安排,有无制定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是否按要求严格执行

对顶风违纪行为是否做到了严查严纠严问责

对“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等有无制度建设,是否落实到位

是、有

1、把精力摆在了我馆业务规范发展,疏于了对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平常重点把干部摆在发展第一线,注重工作进度和成效,而对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不深刻不具体,对部分干部平常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批评教育蜻

蜓点水,未严格追踪抓整改落实。

2、制度制定但执行落实的不多,工作开展监督不力。要紧紧抓住正确行使权力、落实是关键,平常疏于制度的落实,干部缺少约束和监督。

3、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不够细致深入,只是对重点岗位进行了排查。侧重人事档案部门的排查,综合档案室相对较松。

4、廉政文化宣传形式比较单一,不能引起足够重视。

1、狠抓干部管理,组织学习党章并时刻坚持学习党风廉政教育相关内容,提升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同时,务必抓好管理,规范干部日常行为,从源头上遏止滋生腐败行为的苗头。

2、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命力在于抓落实,严格制定制度,务必提升执行力把制度彻底落实,同时成立内部监督小组,部门内相互监督,同时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

3、制定周密的排查标准及方案,对每个科室及个人排查工作不偏不倚,并且签订承诺书以示重视真实。两个科室应同等力度排查。

4、增强宣传力度引起各科室足够重视,增加宣传卡片、标语、简报、宣传栏等渠道途径,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

其它

3

“四风”方面

是否存在假借各种名义变换地点场所(包括单位食堂)进行公款互相吃请

是否存在在公务接待中违规超标接待、安排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娱乐活动及赠送纪念品、土特产

是否存在违规借用、租用车辆,超标准购置公务用车,公车私用

是否存在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或奖金

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礼品、礼券、赠送礼金

是否存在借工作检查之名违规收送礼金

是否存在违规大办婚丧嫁娶收受红包礼金

是否存在因公出国(境)临时擅自更改行程路线、公款报销持因私证件出国(境)费用,变相公款旅游

是否存在以公务接待为名的变相旅游

其它

4

损害群众利益方面

在涉及基建维修、物资采购、招标投标、财务管理、科研评选、干部选拔、人才招聘、职称评审、招生考试、学生资助等方面,是否存在故意刁难、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厚亲友、贪污侵占、

私分滥发、截留挪用、套取骗取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其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档案馆
通讯地址: 中国 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