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概况 | 查档指南 | 政策法规 | 部门规章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贵州医科大学档案馆简介
2020-05-28 10:05  

 贵州医科大学1985年成立档案室,隶属医院院党委办公室,1987年改称档案科,隶属院长办公室,2013年3月成立档案馆其中包括贵州医科大学干部人事档案室和综合档案室,干部人事档案室于2018年10月移交党委组织部管理。我校档案馆在学校党政的统一领导下,是属于学校档案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是学校工作的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学校工作效率和教育质量、维护学校历史真实面貌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综合档案室已于1992年进行了档案管理考核,已达省级管理二级标准。

档案馆于20147月搬迁至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新校区知雨楼十楼。建筑面积总共1386.48平方米,其中档案馆藏占地面积750平方米,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配备档案库房、办公室、查阅室、操作间、各类档案储藏管理室及相应设施。档案馆现管理的档案主要有党群类、行政类、学生类、教学类、科研类、基本建设类、出版物类、财会类、人物档案及实物档案和部分历史档案(1966年以前历史档案已转递到贵州省档案馆进行收藏),至目前,共收藏各类档案11000多卷。各类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按贵州医科大学《各门类档案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执行。

档案馆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档案开发利用的新思路,大力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加强档案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的整体管理水平,近几年在档案的收集、整理、提供利用、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以及库房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当前,我馆正积极致力于档案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师生及社会利用的各种需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档案馆
通讯地址: 中国 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